绵绵

是条咸鱼啦w目前ns热恋中

【鸣佐】听说你们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上)

今天也没吃药呢:

鸣佐ONLY,ABO,生子有,现代AU,傻白甜,深夜SJB产物。慎,慎,慎。



01


“风投这边的意见是风险太高,不建议……”


PPT已经放到了最后几页,踩着高跟鞋的女经理长达10分钟的冗长报告终于接近尾声。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落地窗外华灯初上,裹挟着忙碌与疲惫的夜幕缓缓落下,笼罩了整座城市。


奈良鹿丸把脸埋在文件夹后面打出了这场会议的第6个哈欠。


世界上再没有什么事比开会更无聊了。鹿丸想,如果有,那一定是跟领导层一起开会。


他转转眼珠子。对面左数第二个女人拿着Kindle傻笑,目测是在看网文;右边的啤酒肚大叔挥舞着记号笔在文件纸上画小马宝莉;秋道丁次弯下腰去捡手机到现在也没从桌子底下出来,从鹿丸的角度只能看见会议室华贵的地毯上凭空多出的食品包装袋。


木叶大概是药丸。鹿丸带着最后一点希望看向自己的左边。主位上,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单手撑着下巴,神情严肃,似乎是对女经理的报告不太满意。


领导层普遍怠惰,唯一争气的居然是老大。鹿丸觉得这世界有点虚幻。


“喂,鸣人,这种报告你也听得下去啊。”鹿丸忍不住朝旁边人嘟囔了一句。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啊我说。”24岁的空降总裁板着扑克脸回应道,“她什么时候说完啊,我都打了三盘JJC了。”


对啊,这才是真实的世界嘛。鹿丸想。


“……我的报告到此结束,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PPT上显示出“感谢聆听”四个大字,众人如梦方醒,会议室里稀稀拉拉响起充满真情实意的掌声。


“我简单说两句。”漩涡鸣人把玩得滚烫的手机反扣在桌面上,开始例行的会议总结。


“第一,下次开会前萌黄记得把计时器打开,各位注意把握时间,我发加班费给你们不是让你们来说书的。第二,开会的时候可以看小说,开小差,补觉,但不允许吃东西,更不许乱丢包装袋。会议结束后,丁次留下来协助保洁人员打扫卫生。还有一点,关于刚才的报告,”鸣人把鹿丸的会议记录拿了过来,翻了几下,“年轻人不要总考虑风险问题,要知道冒险是一种浪漫……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昏昏欲睡的领导层被总裁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吓了一跳。细心的人听出来这个铃声和鸣人平日里惯用的不一样,似乎是自己录的。然而鸣人接得太快,敏锐如鹿丸也只听清了“うすら*”几个音节。


哦,这就够了。鹿丸心想。真难得啊那位居然会在鸣人工作时间打电话过来。不过拜托你们聊快点,我还想回去看棒球赛呢。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淡定如鹿丸。有几个新来的小秘书明显是被自家总裁的模式切换给惊到了,一时间难以调整,精致的妆容裂出几道痕迹。


呵,果然还是太年轻。鹿丸在心里摊手。


“佐助佐助,我刚开完会,马上就回来啦,你不要急哦。” 


不,你还没有开完,而且风投的那位女经理看上去还准备一会儿跟你撕逼呢。


“你去医院了?你生病了?还是茄子生病了?”


茄子是什么玩意儿,你们养的宠物吗?被起了个这么不走心的名字真是好可怜啊。


“你说什么?!”


漩涡鸣人猛地一下站了起来,把身边的秘书萌黄吓得一抖。虽然鹿丸一贯觉得旋涡鸣人在那位的事情上总是有点神经过敏,但看这架势,他还是不免有些担心。


不会真出了什么事吧。这都快月底了,万一影响到发工资可怎么办。


“算了算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在电话里讲!我现在立马到医院去,你等我十分钟,记住千万不要乱跑,听到没?”


你当他是三岁孩子吗,那么大人了怎么乱跑?倒是你,为什么直接拿起手机就冲出去了?车钥匙还在桌上呢,你要飞过去吗?


鹿丸觉得自己心好累,正当他准备给总裁大人送钥匙的时候,忽然想起什么,拉了拉身边正补口红的女孩的衣袖。


“喂,井野,总裁怎么去个医院那么兴奋,跟中了头彩似的。”


山中井野不以为意,“这有什么奇怪的,没听说过喜当爹吗?”话音刚落,井野就意识到自己刚才发表了什么爆炸性的言论。她惊恐地抬起头,“鸣人要当爹了?!”


鹿丸,你可以的,真的。鹿丸心想。这下子不仅出了事,还是会影响到发工资的大事。


“喂,手鞠,”给鸣人送完车钥匙后,鹿丸给自家老婆打了个电话,“你前天种草的唇膏可以下单了,不用纠结色号了都买了吧……我没中奖,中奖的是我老板。”






*ウスラトンカチ,你们懂。




02


宇智波佐助是一个计划狂。


他是一个目的性极强的人,喜欢一切都符合预期,厌恶所有不稳定因素。上学的时候他会在开学第一天安排好一学期的任务;打游戏的时候会提前分配主线和支线时间、以求既不过分练级又不疯狂嗑药打倒BOSS;减肥的时候他戒掉了木鱼饭团,只因为饭团不好计算热量,会影响其减肥计划的精确性。


他以为自己的人生会一直如他所计划的那样,每一步都有条不紊,被自己把握在手心里。直到14岁那年,他生命中的第一个不稳定因素朝他砸了过来,让他产生一种有如一口咬到变质番茄的强烈恶感。


性别分化。


他还记得那天早晨,他正在上国文课。齐耳短发的女教师捧着课本,一句一句带着班里人拖着长音念俳句:


己が名をほのかに呼びて


涙せし


十四の春にかへる術なし


他那天本身就不太舒服,加之上的又是以催眠著称的国文课,破天荒的,宇智波·别人家的孩子·佐助居然在课堂上睡着了。等他迷迷糊糊抓回了点意识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完了,上课打瞌睡,老师肯定会告诉父亲的,我会被打死的。求生的本能让他下意识地喊了声“哥哥”,没想到下一秒他的手就被人抓住,随后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别怕,我在”。


颠簸的车厢。刺鼻的消毒水。杂乱的信息素。燥热。混沌。喧嚣。梦魇一般的世界里,他死死抓着鼬的手,脑海里循环着仿佛一个世纪前念过的俳句。


己が名をほのかに呼びて


涙せし


十四の春にかへる術なし


轻轻的叫了自己的名字,


落下泪来的


那十四岁的春天,没法再回去呀。


14岁那年,佐助迎来了自己的性别分化,并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成为了一个Omega。




03


要说成为一个Omega对佐助最大的影响是什么,那就是他第一次开始正视自己的恋爱与婚姻问题。


之前,在宇智波佐助的人生计划里,是自动忽略这部分的。原因很简单,恋爱与婚姻之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他的CPU带不动,所以选择性忽视了这些。现在,望着桌上的抑制剂和医生强行塞给他的《Omega生理知识手册》,他觉得自己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首先,是恋爱。宇智波家二少14年来斩获情书无数,每年情人节收到的本命巧克力都能把电火和雏吃出蛀牙(虽然佐助很奇怪为什么它们明明是猫却能吃巧克力,也许是因为这两只猫与众不同吧)。然而他自己从来没有对什么人产生类似“喜欢”的感情。他也很难想象自己会喜欢上什么人。


啊,这就很头疼了。算了先跳过去吧。


然后,就是婚姻。会不会嫁给一个整天抽烟喝酒赌博的Alpha/Beta呢?会不会有很刁难人的公公婆婆呢?会不会彼此性格不合天天吵架呢?会不会……


啧。有点糟糕啊。


再然后就是小孩。最麻烦的就是小孩了(然而当时刚满14岁的佐助完全忘了自己也是个小孩)。工作到一半回去怀孕生孩子的话肯定会影响事业的;孩子要是梦哭把自己吵醒,依自己的起床气可能会直接把娃给扔家门外去;然后自己的娃肯定还要黏着自己喝奶学走路学说话……


六道仙人啊。


14岁的佐助差点被自己想象中的未来吓哭,晚上还做了个被一群光屁股哭唧唧的小娃娃围着喊娘亲的噩梦。宇智波富岳加班回来、路过小儿子房间时,听到里面的动静忍不住进去瞅了瞅,然后被睡梦中的小儿子糊了一巴掌,并附上不明所以的“我才没有你这样的儿子呢”梦话一句。当然这件事富岳好心没有告诉佐助,不然佐助可能会一扭头抱着自己的恐龙玩具沉南贺川去了。


总之,在这样的童年阴影下,佐助白瞎了整整20年的桃花。直到有一天晚饭后,宇智波美琴把一家人堵在餐厅,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


“富岳你要看的篮球赛我给你订好了录像,鼬今晚不要看报表了,佐助的PS4我拿去给我爱罗玩了,所以,现在,你们都给我在位子上坐好。”


宇智波家的男人们面面相觑。


“佐助,你告诉我,你今年多大?”


佐助疑惑地眨眨眼,老老实实回答,“二十。”


“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


“有喜欢的人吗?”


佐助思考了一下,摇头,“也没有。”


“诸君,你们看看,这正常吗?要知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怀上鼬了!”美琴一甩头发,气场全开,颇有当年高中时期辩论赛上的风采。然后她转移炮火,直指丈夫。


“说来说去,都是孩子他爸把佐助管得太严了!他已经二十岁了,还整天早请示晚汇报的,哪来的机会和其他Alpha或者Beta相处?偶尔几个到家里来玩的都被你赶出去了,能谈恋爱就怪了!”


富岳刚想反驳,美琴就又改换了目标,“还有你,鼬。佐助都这么大了,你就不要再由着他的性子让他整天黏着你了。”


说到这,美琴想起什么似的,一个眼刀飞向佐助,“佐助,你知不知道,你一直这么黏着鼬,你哥都快交不到Omega了。”


“关我什么事,不要乱甩锅啊。”佐助嘟囔。


鼬看弟弟难得一脸委屈,有点于心不忍,“没事佐助,不是你的错……”


“是啊,孩子他妈干嘛总想把佐助早早嫁出去。”富岳抱怨,“我看他周围那些Alpha没一个好的……”


美琴忍无可忍,给家里的三个男人一人赏了一个暴栗。把一家子敲安静了之后,她给罪魁祸首下了最后通牒。


“宇智波佐助,你要是今年新年不带个伴儿回来,我就把所有的饭团都做成纳豆馅儿的,你看着办吧。”


是以,当佐助在三个月后被自己青梅竹马的吊车尾表白“佐助我喜欢你是那种想要结婚的喜欢我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我爸妈性格都好生男生女都一样不生也可以以后吵架一定让着你你想打架我一定奉陪到底我们交往吧我说!” 时,他只觉得自己脑海中烟花炸裂。


天哪怎么会有能这么完美地契合自己人生计划的人!


所以他几乎是立刻一巴掌拍在漩涡鸣人的肩膀上,然后认真地盯着鸣人天空色的眼睛道:


“你很不错,我们结婚吧。”




04


放下电话,佐助觉得自己神清气爽。


他刚拿到检查结果,得知自己已经怀孕一个月。也许是前段时间排卵期紊乱的缘故,时间比他计划的晚了几周。不过没关系,这是在误差范围内的。


一般怀孕时间是9到10个月,这大半年他可以拿满学分并且搞定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孩子生完以后他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调理,这段时间他可以投递简历参加面试。以他的条件,他自信可以拿到3到4个Offer。他会从中挑选一个合适的,然后他宇智波佐助的人生就可以正式踏上正轨了。


城市的另一端,漩涡鸣人还沉浸在“自己要当爸爸了”的震惊中没缓过神来,佐助却仿佛已经看到一个黑发蓝眼的小孩正躺在摇篮里含着奶嘴儿叫妈妈了。然后一身笔挺西装夹着公文包的自己从小孩身边走过,摸摸小孩黑短炸的头发,微笑:“跟爸爸/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舅舅玩儿去,妈妈晚上七点三十分有个会议,面码乖。”


对,没错,他连小孩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面码。鱼板番茄和干笋,外加家里那条名为“茄子”的紫砂蛇,绝配了不是? 


佐助常听周围人抱怨“计划赶不上变化”。此时他在心里嗤笑一声。


 听说你们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呵,凡人。


他坐到医院走廊的长椅上,看了看表,心里计算了下时间,给家族的裁缝发了条简讯,告知他自己会在一个小时以后和丈夫一同前往制衣店,去挑选面码0~3岁期间所有衣服的样式。


然而他此时还不知道的是,自己美好人生计划的第一步就要搁浅了。


此时,三公里外的漩涡鸣人,驾着他那辆风骚的橙黄色跑车,因超速被交警拦下来了。




TBC


 

评论(1)

热度(10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